© 杉田朗

Powered by LOFTER

我非常相信科学,所以我不相信人有灵魂。

但是这一点让我十分惊恐。


有没有可能复活一个人?理论上是可能的吧,如果能复制记忆并且再造身体的话。软件和硬件。Plug&play. So easy.

但是那已经不是原本的你了,“我”已经不存在了。复活出来的,是“他人”而已。和“我”外貌言行一模一样的“他人”,能够宽慰生者。但是,是赝品。“我”已经再也不会醒来了。


如果按照这个思路想下去,是什么确保了此时的“我”和下一刻的“我”是连续的呢?今天睡下的“我”和明晨起床的“我”,说不定本质是读档重启呢?其实你在失去意识的那一瞬间就死掉了呢?


所以啊,科学太可怕了。

爱因斯坦和牛顿最后都信了神,或许是有道理的——他们知道的更多,所以更惊恐。


So scary.


(嗯我只是Gantz和海伯利安看多了你那什么眼神我脑袋没洞)

发表于2013-05-14.